杉林溪藥園是這個季節很熱門的拍鳥點。
我是抱著見習的態度到這兒看人拍鳥的,
不過路上的野花耽擱我不少時間,來到這兒時已經八點多了。
很多人都已經架好高倍鏡頭等鳥兒入鏡。

這兒是藥花園的門口,紅紅的是火刺木(狀元紅)的果實,也是這時候杉林溪賞鳥的賣點。



門口就有拍鳥人士的鏡頭對著遠方天空頻頻啟動快門。
我順著鏡頭的方向望去,森林的上方數十隻猛禽順著氣流來回盤旋。
目前是國慶時節,剛好是赤腹鷹與灰面鵟鷹往南方遷徙的季節。
山頭盤旋的鷹應該是正在起鷹吧!還有許多飛鷹從北方往南方飛過。
我也拿起我的鏡頭試著拍拍看。
拍出來就這麼小,不過從身形可以看出大部分是國慶鳥灰面鵟鷹。


這幾隻有點像是赤腹鷹。


這隻飛得最低,也離我們最近。


這是站在藥花園的橋往門口處拍的景。
水溝邊一叢又一叢紅滿枝頭的狀元紅,是鳥兒最愛棲息的場地,當然也是拍鳥的人守株待兔的地方。
風車的前面是我春天所拍到的葉牡丹花圃,旁邊有個走廊,也是春天時盛開的紫藤花廊。


就是這座橋。
旁邊的狀元紅既高大果實又多。


無處不在的狀元紅。



每個人都會守候著涼亭旁邊這棵比較矮的狀元紅,因為有一種大家最想拍的鳥---紋翼畫眉在這兒出沒。
我在涼亭只待一會兒,順便喝水補給食物,還跟幾個北部來的愛鳥者聊聊天,
因為急著去其他景點,沒有等到紋翼畫眉出現就離開了,看來我不是個拍鳥熱衷者。


聽歐里桑說去年她們到杉林溪時有看到曙鳳蝶,我剛聽到時有點訝異。
結果在藥花園裡真有好多隻曙鳳蝶飄過來飄過去。
有一棵大頭茶開著一朵朵的白花,蝴蝶們來回地在上面吸蜜。

曙鳳蝶雄蝶。


大頭茶上的多姿麝鳳蝶。




1.
正在吃食果實的小鳥並不太怕人,只要耐心地站在狀元紅的旁邊等著鳥兒接近,都很容易近距離觀察鳥。
其中黃胸藪眉最不怕人,像條小蕃薯似的在樹梢地面跳來跳去,可愛的冠羽畫眉還會很有禮貌地跟你問好說Nice " To meet you"。
裡面的白耳畫眉就比較害羞,躲在紅色的帷幕中,偶爾探出戴著白眼罩的頭,試探著來人是否已經離開。




白耳畫眉






2.黃胸藪眉












3.冠羽畫眉












4.這隻是誰呀?




尾巴洩漏了它的身分。
白尾鴝母鳥




5.有個拍鳥人竟然放鳥音誘鳥,結果這隻青背山雀就來了。
我正在拍花,只能用微距鏡拍拍這隻小小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ucip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