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提到我對紫色完全沒有抵抗力,其實是不完全正確的。
更嚴謹的說法是,對於純藍紫色,我的SPF是0;帶一點紅的紫紅色,SPF則可以提昇到5

紫可以提高我腦內的血清素以及腦內啡,讓我有欣快愉躍,心神穩定的功能。
秋季的林道,紫花特別多,雖然蕭瑟的秋風有了涼意,但是紫花使人忙祿,身體也隨著心暖了起來。

1. 台灣草紫陽花
這棵的兩性花數量特別多,美!


2.  這株像毛果油點草






葉子上的墨點並不明顯。


3.  這株的距很短,是典型的高山油點草


葉上的油點相當清楚。


4.  這樣長度的距不知道有沒有資格稱為台灣油點草


5.  長梗盤花麻
蕁痲科盤花麻屬植物。
長長的花梗,上面的花  形成盤狀花團。


6. 紫花鳳仙花
台灣原生的三種鳳仙花,黃花鳳仙花、棣慕華鳳仙花、紫花鳳仙花。
目前紫花鳳仙花正在山野盛開中。


長長的距正是鳳仙花的特徵。


7.
牻牛兒苗


8.  園藝花卉繡球花


9.  布勒德藤
看到具有長短兩種雄蕊就知道它是野牡丹科的植物。
布勒德藤跟小金石榴很像,不過小金石榴分布較侷限。


10.  園藝種植物墨西哥鼠尾草
看過最大面積摘植的墨西哥鼠尾草是去年在武陵農場露營區往雪山登山口的道路旁。


近看花萼有很多細毛。


11.
蓼科的睫穗蓼


12.
很熟悉的一種草花,在薰衣草森林看過,但是長在水裡卻讓我迷惑。
經查閱之後,它的名字叫隨意草,喜歡長在潮濕排水不良的土壤上。
花開的很美的脣形科植物。


13. 高山芒


14. 倒地蜈蚣


15. 曲莖馬藍
園區四處可見




16. 角桐草
數量也很多



以下非紫色
17.  鴨跖(ㄓˊ)草


18.  台灣附地草
喜歡生長在潮濕陰涼的地方,有水的地方更容易見到。


植株


19.  虎兒草科的大花落新婦


20. 菊科的台灣馬蘭


21.   在涼亭等台灣斑翅鶥不小心拍到的麗紋石龍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ucip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