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二次在開車過程時心生恐懼。
黑夜中前進,大霧瀰漫,車頭燈照不出前面的道路,只能以龜速行進,深怕有所閃失,心中牢記著出門時安全須擺第一。
為了想去若茵山莊觀雲海,我很早就出門了,不過大雪山社區卻是籠罩在一片大霧之中,連霧燈都照不出路面,只好繼續往上行駛。
還好過了16公里左右就離開霧區了,再往上走一些就可以看到底下是一整片的雲海。
天未明,我欣賞著雲海,想像著剛剛的有驚無險。
這片雲海平實而不絢爛,我用鏡頭忠實地紀錄下來。





看完雲海,我想到2年前曾經去拍過藍腹鷳的地方。
經過這幾年,這地方已經聲名大噪,每天幾乎都有長鏡頭守候著這個藍腹鷳家族。
這是當天一群拍鳥人士的盛況。
看到這麼多人,讓我完全沒有拍它們的欲望,趕緊往上走。




來到鞍馬山賞鳥平台,照例還是有許多愛鳥人士在這兒拍鳥。
這邊是拍黃腹琉璃很棒的地方,因為有紅通通的山桐子果實可以當背景。
陽光從右上方灑落下來,我覺得很漂亮,就把這畫面拍下來。




這季節山上有許多紅葉植物轉紅,不過台灣氣候不夠冷,楓葉大部分都只是轉黃而不變紅,總覺得這樣的楓紅實在不值得去看。

還好這時有一種秋天開花的植物的果實已經成熟了,成熟的果實透著一大片的深紫,讓人很驚艷。




這是裡白楤木的花,由許多繖形花序組合成圓錐花序。
花黃白色,花期秋冬。




花謝後,圓錐花序上累累的果實,果實是很漂亮的深紫。









近看,可以清楚看到繖形花序的花柄。





一顆顆紫色的果實是山鳥的最愛。





守在旁邊就可以欣賞這些可愛鳥兒快樂地採食果實。
靈活可愛的龐克小子冠羽畫眉,旁邊都是好吃的,應該是樂翻了。





冠羽畫眉是很好的Model。
美美的照片包括山桐子版、山櫻花
、狀元紅版,
不過我最喜愛的是這種裡白楤木版。





東張西望,表情特多,超可愛。

















還有白耳畫眉,不過它就沒冠羽畫眉親民。




賞鳥時眼睛不斷地搜索,不小心看到懸崖邊的一棵植物上面有蔓藤纏繞,還開出黃色的小花,本以為是青牛膽,仔細再看,很像上次在烏松崙林道拍的小木通,只是花色從紫色變成黃色,回家查書,原來也是鐵線蓮屬的銹毛鐵線蓮,真是太高興了。
只是距離太遠,只能用長鏡頭拍下它模糊的照片。




下午要回家照顧小孩,所以不能繼續待在山上。
往回走,來到東勢鎮區的林道,此時梨花已經小開,
趕緊下來拍下這些淡雅的花,因為我從沒好好拍過它們。












最近沒時間上山,能撥出半天出門就很感謝了,
希望過一陣子可以好好出門玩一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ucip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