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初,我把班調開,讓我有一整天的時間出去透透氣並且尋找傳說中的臘梅。
車子開上合歡山,剛好遇到今年冬季的初雪,公路上的積雪尚未溶化,車子無法通行,只好停留在武嶺上等候雪溶。
這段期間,在武嶺上拍拍照,玩玩雪,也拿著手機寫寫臉書,很快的二個多小時就過了。





七點多時武嶺的雪景。
上次2年多前60公分積雪的銀白合歡大不相同。
尤其大清早的色溫讓雪景顯出藍藍的色調,
感覺上還是陽光下的雪拍出來比較潔白。





雖然是非假日,還是有許多人來合歡山玩。
銀白的聖誕樹最吸睛,也最多人來這兒拍照。





停車場下方的草也覆蓋著不少的雪。






雪中即景,大家都玩的很開心。
還有電視公司的轉播車。





昆陽那一面的雪早在清晨的陽光下溶化了。






漸漸的,停車場的雪也溶化了,露出枯紅的草。





山上的天空很藍,不要加偏光鏡拍照才可以表現出天空的原色。





等了兩個多小時警察還是不放行,
最後只好妥協找業者幫我拉車,協助通過武嶺到合歡山莊這小小一段路。





過了梨山之後,我發現這邊的風景好美,
大甲溪河道旁的紅葉植物跟碧綠的溪水形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溪邊往往會形成較冷的空氣,讓紅葉植物紅的更為徹底,
山坡的綠樹點綴紅妝,讓人有種美的感受。






湛藍的溪水加上綠樹紅葉,好像來到九寨溝喔!





徜徉山水美景之中,真是心曠神怡。





大甲溪的上游有勝溪在武陵農場匯入七家灣溪後形成大甲溪,
過了環山部落後的松茂段大甲溪穿梭在群山之間,形成河階
、沖積扇、角床、通谷、環流丘,在秋冬的季節更加顯出它的美麗。




彎彎曲曲的河流蜿蜒群山之中





形成許多的沖積扇






這片山坡的楓葉大概掉光了






這樣的美景真讓人捨不得走呀!
不過我今天的任務還沒達成,只能依依不捨的告別。






在往武陵農場的路上當然會遇到這個著名的原住民部落--環山部落。
環山部落位在山的懷抱之中,這樣的畫面也很美麗。





另一個角度,真的是群山環繞。






慢慢接近武陵農場了,從公路就可以看到雪山山脈,被雲層覆蓋山頭的應該就是雪山吧!






進入武陵農場之後,依舊可以看到楓景。
藍天
綠葉、紅楓、枯樹,好漂亮。




拉近欣賞,變葉植物的葉有紅、棕、黃、綠,錯落分布。




終於來到七家灣溪了,心裡很興奮,在踏過雪欣賞美麗的楓情之後,我能找到我要拍的臘梅嗎?




相關文章:

踏雪尋梅(一)
踏雪尋梅(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ucip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