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到江南玩了一趟,包含蘇杭上海及無錫,我女兒說最好看的是最後一晚在杭州的表演秀--西湖之夜,所以我就先把這場秀貼出來。在旅行社的安排下,我們坐在第二排的VIP座位,尤其我的座位剛好是舞台正前方的中心位置,是觀賞跟拍照的最佳座位,我負責拍照,然後把DV丟給我家姊姊隨便讓她錄影,回到家觀賞,發現她竟然幾乎把整場秀都錄下來了,而且錄的還不賴。

西湖之夜--序幕




    當旅行社給我們行程表,發現行程中並沒有最有名的大秀--印象西湖,其實是有點遺憾的,直到看完西湖之夜後,才認為旅行社的選擇是對的,因為西湖之夜雅俗共賞,比較適合我家小孩,而且更能表現杭州的特色,小孩看完後對杭州的特色比較了解,我也覺得很值得。

第一幕   岳王雄風




民族英雄岳飛的墳塚在西湖旁邊,所以第一幕以岳飛作為主角。裡面的演員武打功夫扎實,還有吊鋼絲飛簷走壁,感覺像在看武俠電影,很過癮,不過我們一致認為裡面武功最弱的應該是岳飛,像花瓶












第二幕   南宋盛景




    第二幕描寫的是南宋首都臨安(現在的杭州)街頭繁華的景象,主要是民間的特技雜耍,後面的背景跟之前看過的"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很像,只是把街景改成臨安的清河坊。我家妹妹說她最喜歡這個表演。









第三幕   梁祝情緣



    在杭州,曾經流傳兩段很棲美的愛情故事,一是梁祝,另一是白蛇傳。梁祝有很美的音樂作為襯托,所以很適合演出,西湖之夜的第三段就是節錄梁祝這段愛情故事,以梁祝小提琴協奏曲為音樂背景貫穿整段,中間再加上江南地區的黃梅戲,配上雷射秀、聲光秀,非常賞心悅目。最後梁祝化蝶後,那位男主唱唱的歌非常好聽,我家姊姊不懂欣賞,竟然沒有繼續錄下去,真是可惜。






















第四幕   東方佛光



    杭州西湖周邊有許多古剎名寺,所以杭州自然成為中國的佛教聖地。這段演出先是觀世音從天而降,普降甘霖,接著就是演出大家很熟的千手觀音。我家姊姊最喜歡這一段。













第五幕   風雅西湖

    第五幕分成兩段,第一段是介紹杭州地區的龍井茶文化;第二段是杭州地區的時尚秀。我最喜歡這一幕。
    第一段音樂一出來,我就覺得好熟悉,但是一直想不起來在那兒聽過,回到家裡想了半天,才想起這不就是我部落格文章的配樂嗎!就在去年到小半天玩樂大半天文章裡面嘛!(
按這兒)
    這首曲子曲名叫「採茶舞曲」,原為流傳在浙江地區的民間音樂,經採擷改編後成為越劇現代劇「雨前曲」的主題歌及舞蹈曲,描寫浙江地區採茶姑娘種茶採茶的歡樂景象,曲子非常輕快,很受大眾歡迎,1987年,還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作為亞太地區優秀民族歌舞保存起來,並被推薦為這一地區的音樂教材。
    我很喜歡採茶姑娘的身段還有越劇的唱腔,裡面越胡的伴奏總是讓我覺得特別親切。另外前面幾位泡茶的演出人員泡完茶後還把龍井茶端到台下跟觀眾互動品茶。



「採茶舞曲」歌詞
溪水清清溪水長  溪水兩岸好呀麼好風光
哥哥呀  你上畈下畈勤插秧
妹妹呀  你東山西山採茶忙
插秧插的喜洋洋  採茶採的心花放
插秧插來勻又快呀  採的茶來滿山香
你追我趕不怕累呀  敢與老天爭春光  唉呀爭呀麼爭春光
左採茶來右採茶  雙手兩面一齊下
一手先來一手後  好比那兩隻公雞爭米上又下
兩個茶蔞兩膀掛  兩手採茶要分家
摘了一回又一下  頭不暈來眼不花
多又多來快又快  年年豐收呀龍井茶

溪水清清溪水長  溪水兩岸好呀麼好風光
姊姊呀  你採茶好比鳳點頭
妹妹呀  你採茶好比魚躍網
一行一行又一行  摘下青茶蔞裡放
千縷萬縷千萬縷呀  縷縷新茶放清香
   XXXXXXX        龍井香茶美名揚


這段時尚表演,服裝風格非常有特色,後面的背景還出現西湖十景
(平湖秋月蘇堤春曉斷橋殘雪雷峰夕照南屏晚鐘曲院風荷花港觀魚柳浪聞鶯三潭印月兩峰插雲)的畫面。


















第六幕   錢江時代



    最後一幕聽導遊說有改過,是最新加進來的,第一段鼓秀比較前衛,感覺比較能代表杭州的現代化,但第二段的機車特技秀就比較奇怪,雖然很精采,但感覺只是炫技,跟杭州一點關係也沒有,而且我們去年也在月眉糖廠看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ucip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