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主人阿呈是一位誠懇熱情的人,辭掉慈濟醫院研究助理的工作,跟著老爹到花蓮市近郊的娑婆山邊來經營民宿。


老爹的住宅是從左算過來第三間,最左邊的兩間原本屬於另外兩位老人家,阿呈動腦筋半哄半相騙地讓兩位老人家把房子跟土地都賣給他


阿呈很巧思地將車庫改成整片透明玻璃的落地窗,由室內往外看恰好是樹與草皮所形成的大片綠意。



圍繞著落地窗的是一片綠,在裡面吃早餐好像在戶外野餐。


阿呈說每兩天要擦一遍玻璃,還要用安全索吊著擦,他有點後悔用玻璃落地窗,我跟他說這才是特色,也是我們會來住宿的誘因。



吃完早餐,看看蘋果日報也很愜意。




山上樹木的擁有者是林務局,阿呈花了很多時間到山上清除樹上的蔓澤蘭,也種了許多馬兜鈴,所以春天之後會看到許多鳳蝶翩翩飛舞。




山邊旁的生態步道,動植物生態豐富。
跟這隻花弄蝶亞科的玉帶弄蝶周旋很久才拍到它。



黃腹鹿子蛾,恩愛中



我 們晚上七點多才到迴音谷,此時迴音谷內的日本樹蛙早已高唱迎賓曲來歡迎我們,我發覺東部的日本樹蛙數量遠多於我們西部,庭院的水池內、植物上常棲息著一隻 隻的樹蛙,阿呈說有些客人嫌太吵,所以他把一些積水容器的水倒掉了,免得民宿內蛙滿為患,我想這些旅客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臨睡前就是日本樹蛙伴著我們安 然入睡,日本樹蛙的叫聲音量剛剛好,是天然的背景音樂。半夜三四點時我從睡夢中醒來,這時候只有細細的蟋蟀聲,那種聲音很像天籟,模糊中,眼皮一閉,又再 度進入夢鄉。




台灣住家附近的壁虎有5種,最常見的是疣尾蜥虎、無疣蜥虎和鉛山壁虎。疣尾蜥虎比較會叫,無疣蜥虎叫聲不明顯。疣尾蜥虎生性偏好炎熱的環境,主要分布在中南部低海拔地區;無疣蜥虎喜歡的溫度稍低,所以在中北部低海拔地區比較容易見到。因為分布環境的不同,所以就有人說"南部的壁虎會叫,北部的壁虎不會叫",而且還有人可以確切的指出它們的分界是濁水溪大安溪。其實南北交流的結果,北部的壁虎也可能會叫,南部的壁虎也可能悶不吭聲。


疣尾蜥虎身上有許多大型疣鱗,尾巴有許多環形的櫛刺,無疣蜥虎沒有這些特徵,藉此來區別兩者。
這一隻是疣尾蜥虎,應該會叫。



一進迴音谷,姊姊先抓 日本樹蛙,後來看到窗戶有幾隻壁虎,才幾秒鐘沒注意,手上已經多了一隻壁虎,妹妹傻乎乎的,姊姊抓,她也跟著抓,抓到了還來找我說要照相。小時候都是男生 抓青蛙嚇女生,現在時代變了,男生可能是受害者。




主人家前面有個小水池種著許多蒙特維多慈姑,正好開著花。






室內的擺設也很巧思,睡在這張床上,比皇帝還享受。




裡面的家具與裝飾據說是從跳蚤市場、網路買來的,阿呈說他很喜歡老式的東西,所以就買來當室內的裝飾。



我看過琵琶、三弦、二胡掛牆上,掛古箏卻是第一次見到。



浴室也很特別,裡面有個檜木桶可以泡澡。



這是龍貓公車,福斯的老車,阿呈就是喜歡這種老車,他還有一輛黃色的福斯金龜車。龍貓公車是用來載客人的。



門口的水容器內有兩隻水牛,相當卡哇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ucip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