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念念不忘地想在合歡山上夜曝星軌
可惜天公不作美  在上山的哪一夜  雲層濃厚  加上大霧  根本拍不了星星

所幸合歡山5月的野花沒讓我失望   讓我拍的非常盡興
尤其是遇到這兩種稀有的鹿蹄草科植物  真是不虛此行


1.  錫杖花
      這是3位特生中心的工作人員圍著拍它時, 我去插花拍到的。
      他們說在合歡山工作那麼久,第一次見到它,
      那我真是幸運,不只見到它 , 而且還開花這麼一大片。

       鹿蹄草科  錫杖花屬
       腐生性草本。葉成鱗片狀。花多朵頂生。
       植株淡褐黃色,高達20 cm。       







2.  單花鹿蹄草
      第一次看到這種花,感覺像路邊下垂的藝術路燈。
      為了要看看她的花蕊,身體要趴下往上拍。
     
     鹿蹄草科   單花鹿蹄草屬
 
矮小草本。葉對生及輪生,鈍齒狀鋸齒緣。
花白或粉紅,單生莖頂;花梗長4-7 cm;









從下往上看  很美滴



花被5;雄蕊10;花葯頂有2管;
子房球形,5室;柱頭5齒裂。


 


相關文章
合歡山五月花--錫杖花與單花鹿蹄草



合歡山五月花----雙黃花菫菜



合歡山五月花----白花

合歡山五月花----黃與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ucip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