茴香戀戀位於四重溪,聽說男主人娶了排灣族的女孩,就從北部搬到四重溪定居,並開了這家很有特色的溫泉民宿,女主人很愛花,所以庭院開滿她精心栽種的花草,此時正值春天,花團錦簇,花很多,所以很早我就起床開始拍花了。

這是茴香戀戀的門口,很有特色,很美。



櫃檯及餐廳。旁邊有一個滿大的溫泉游泳池。
說真的,餐點還真難吃,主人應該在這方面再做加強。



客房在二樓,
樓梯邊的爬牆虎。



二樓的小客廳有這樣的壁飾,讓我想到電影歌劇魅影化裝舞會的女舞者。




拍花時有一隻橙翅傘弄蝶(鸞褐弄蝶)飛過來採蜜,我用60mm macro微距鏡就可以輕易拍到,拍到一半,南台灣的烏頭翁竟然無視我的存在,飛過來啄食這隻弄蝶,然而大弄蝶亞科蝴蝶豈是浪得虛名,咻地就飛的無影無蹤,烏頭翁根本追不到它。



裡面的花我最喜歡紫蝶花,真的很像蝴蝶,顏色又討喜。


天竺葵


黃鐘花黃的很艷麗,還結果咧。


日日櫻整年都會開花。




這是一種很像凌霄的花,不過我查不出它正確的名稱。



厚葉石斑木



醉蝶花



細葉雪茄花,微距鏡下竟然是醬子。



南天竹


這兒的使君子跟以前看到的不同,除了紅色花外,還有粉白色的花,花瓣比一般的使君子細長。不知道是不是不同種?





黃時鐘花     時鐘花科


很像非洲雙色鳶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ucip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