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兒點歌 我傻傻的就答應練一首
不過飛兒好講話  最後還是變成我自己選曲
這首歌好聽  原本以為曲子簡單 會很好練
不過加了裝飾音跟滑音之後   音常會滑的不準
再加上定弦由原本的D改成C  弦在調整之後高音會出現雜音
所以沒想像中的好練好錄
以後不准人家點歌了
我再來要挑戰去年說過的江南春色   還有蘇南小曲及揚州小調
雖然很難

這首曲子的歌詞在下面
看來像是阿兵哥在軍隊中想念家鄉   拉著二胡抒發心情的曲子
歌詞中有個二泉水跟良宵夜
分別是指瞎子阿炳的二泉映月(參考這兒)及劉天華十大名曲的第一首良宵(小提琴合奏版)
都是二胡的經典曲  每個學習胡琴者必練的曲子




人聲演唱 好聽多了

星兒低垂  月兒高掛
遠方的故鄉你好嗎
風兒無聲   鳥兒歸家
我用胡琴和你說話
我的胡琴拉的是二泉水
軍旅的生涯蕩起浪花
我的胡琴拉的是良宵夜
月下的故鄉你是否剛睡下

星兒低垂   月兒高掛
遠方的故鄉你好嗎
風兒無聲   鳥兒歸家
我用胡琴和你說話
我的胡琴拉的是軍旅情
訓練場上有金戈鐵馬
我的胡琴拉的是豐收曲
家鄉的田野總讓我牽掛

我的胡琴有兩跟弦
一根深情   一根優雅
一根繫著火熱的軍營
一根栓著我那遠方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ucip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