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自然教育園區在鳳凰谷鳥園旁邊,日治時代種植的是金雞納樹,後來成為台大的實驗茶園,
85年後轉型成觀光教育園區,裡面有提供住宿。
那天我是想去賞櫻的,只是河津櫻的最大期已過,枝條都已經開始長岀嫩葉,整體看起來就不是頂美。
不過走在蔭涼的林道上,溫度適中,微風拂面,無比的舒暢。

這兒的茶園是個山坡,兩邊都有階梯,階梯的兩旁種著整排的河津櫻。
我在拍花時,遇到一對夫妻住在附近的永隆村,最近的日子他們常來賞花,他們說前兩星期花開的很美,
我如果早一個禮拜來就可以捕捉很美的畫面。

如果這整片都是花那該有多好,可惜花顏已老,綠葉破壞了整體的紅艷。



走在裡面是一條花的隧道,當天來拍照的人很多。



當然還是有新鮮初開的花朵,選幾朵拍出來也很美。



裡面還有波斯菊、八重櫻、茶花.....


不知名的喬木花卉,花小小的。改天把名字查下來。



拍櫻拍的不過癮,那拍拍咖啡花、白花霍香薊、大花溲疏、烏龍茶花。



走到最上面是一個很長的景觀眺望迴廊涼亭,這兒可以看到鳳凰山、凍頂山,甚至可以看到玉山。
不過今天天氣不佳,霧茫茫的,遠方的山頭盡是模糊。



過景觀涼亭後面是一個原始林森林步道,裡面眾鳥爭鳴,我好奇的走進去,發現了一片天。
裡面的樹蕨高聳入天,人走在下面,顯的非常矮小。
真的很少看到這麼高的蕨類。


我在裡面聆聽鳥兒的鳴唱,一共聽到大彎嘴眉、紅頭穗眉、繡眼雀眉、白耳奇眉四種畫眉的叫聲,
當然還有城市三俠麻雀、白頭翁、綠繡眼,還有五色鳥、紅嘴黑鵯、黃嘴角鴞....。

這是典型紅嘴黑鵯的叫聲


走出樹蕨區,可以看到一大片茶園,還有一叢長的很青翠的裡白。



有一個老農在茶園裡面鋤草。



往回走我走進了園區的森林步道,這條步道都沒有人,因此可以說整片森林都是我的。
我在裡面看樹、看花、聽風聲、聽鳥聲。


突然5,6十隻的白耳奇眉飛到我頭頂的樹梢,可能看到了我,還一起發出警戒聲

一陣騷動後,大家終於歸於平靜,一隻領頭鳥唱出白耳奇眉招牌的歌聲


裡白、栗蕨、卷柏



幾百隻的紅嘴黑鵯在樹林中聒噪是很吵人的,紅頭穗眉鳴唱其中却也特別突顯


這兒的樹蕨都很高,樹裙都還留在莖幹上。
還有幾區是木荷區,木荷是一種很高大的茶科植物,
走在步道上,不時看到一地掉落的木荷花,跟茶的花好像。



木荷、江某、風藤之類的爬藤植物...




也遇到不少的紫色菫菜
一種有莖,花大約1公分,距很短,側花瓣有髯毛,身份是茶匙黃。



這一棵也是茶匙黃



這一棵菫菜花色深紫色,無莖與走莖,花朵大約1公分,側花瓣有髯毛,上花瓣無髯毛,判斷是小菫菜。



離開教育園區後,順帶進去鳥園觀賞一下蕨類展覽。
烏毛蕨的問號嫩芽  台灣金狗毛蕨很重要的特徵小葉片缺一片     水龍骨科的萊蕨



離開時,在鹿谷的路邊看到很多號稱杏花的碧桃。
尤其右下角的那張,一樹的紅花,美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ucip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