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2003年的冬天來到觀霧山莊,
這棵樹形優美的''枯木''挺立在藍天之下,高大的身軀不屈的的身形在山莊前特別引人注目。
在下方的解說牌看見它的名字''霧社櫻'',從此對霧社櫻的印象深刻無法忘懷,
我期待著哪天能夠看到它的開花。



觀霧其實有點遠,在最忙碌的3月前往賞花實在有困難,霧社清境就近多了。
在3月中旬前往梅峰的清境路上遇到這棵滿頭白的櫻花。
原來霧社櫻最大的開花期是如此壯觀呀!



這棵樹就在清境的眷村裡面,
當我走進欣賞時,一個榮民伯伯坐在院子裡的藤椅上打瞌睡,不小心被我吵醒了,
我對著他說,好美的花,老榮民好夢初醒,對著我淺淺傻笑。



外面的菜園空地也有幾棵花開滿枝條的霧社櫻,
但明顯就是沒那麼雪白,還參雜許多的綠葉。








霧社櫻,台灣特有種櫻花,分布台灣中北部中海拔地區。
葉橢圓形,細鋸齒緣。
花白色,單瓣,5花瓣,先端凹,數朵花簇生。







花萼與花梗皆被毛



現在在台灣賞的櫻花很多都來自日本。
其實在台灣也有很美麗的本土櫻花,上次在奧萬大遇到的緋寒櫻就是一例
如果好好種植,長成大樹後花開滿樹的美麗也不輸給日本櫻花,
我們所欠缺的就是對自己的認同還有對這些櫻花的推廣及有恆照顧。
霧社櫻也很美呀!看著滿樹的燦爛,想著本土的它開滿綠野,
這樣的感覺跟到日本賞櫻的心情是完全不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ucip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