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澎湖前,爸媽就千交萬代絕對不要參加夜釣小管活動,
因為絕對釣不到小管,到最後都會被請到船艙喝茶吃點心唱卡拉OK。
我當然相信爸媽的話,但夜釣小管是想體會那種經驗與感覺的,所以有沒有釣到並不很重要。
而且真要吃小管,不會去市場買來吃就好,所以最後我們還是付錢在晚上9點出海垂釣去。

出海垂釣的漁船是這種小船,一個人收費350元,大概有三,四十個人上船。



當晚在我們船附近釣小管的船家至少就有8艘,我猜應該有10多艘。
幾十個人就在船邊,坐在椅子上垂釣,因此構成這樣的畫面。



我們可以看到遠處別家船隻的正面照,看起來像是千手觀音船
船下面放下許多高亮度的大燈,小管有趨光性可以被吸引過來。



一開始每個人都聚精會神地注視釣竿與浮標,手不斷的上下甩動釣竿引小管上勾。
每個人都認為自己一定是最先釣到小管的那個人。



慢慢的,隨著魚勾都沒動靜,有些人覺得無聊,開始有昏昏欲睡的感覺。
也有人吐了,畫面前面這位美女在船隻舶好準備垂釣時就開始暈船,船又不能回去,兩個小時就在暈船中度過



既然都釣不到,那就到處拍拍照。
老闆也開始端出米粉請大家吃。



不久傳出一聲歡呼,我隔壁的這位老兄竟然釣上了(怎麼不是我)
於是船上原本低迷的氣氛馬上又活絡起來,而我此時也有一種感應,感應到下一位被青睞的人一定就是我。
妹妹也忙著欣賞剛釣起來略帶透明,有點美麗的小管。



整船第一隻戰利品,很快的被處理掉,送進那位老兄及他家人的肚子裡。



整整兩個小時,釣客總共釣到3尾。
收攤時把船下的燈拉上來,這就是吸引小管的那些燈。
分析一下我沒釣上的原因,應該是我的釣勾不在那盞燈的旁邊,所以小管沒看到我的釣鈎
我旁邊那位老兄幸運的釣到,主要是它的位置剛好是在燈的上方。



後來船家用紅燈來誘魚,下面用網子捕撈。



這就是捕撈的戰利品,大小隻都有,
船家處理處理後,請大家吃沙西米,說實在的,很好吃。



歸程時已經11點多了,海風吹在身上略帶涼意,
尤其在過幾十分鐘後鬼門關就要開了,總讓人有點滄桑感。
看到旁邊的船家打漁剛回來,覺得漁夫真的很辛苦。



隔天早上我們到海上牧場去釣海鱺魚,
坐上與前一晚釣小管一樣的漁船,乘風破浪,來到馬公外海的養殖場。



這家海上牧場叫海上皇宮,大人一位500元,12歲以下300元。
可以到外面的水池釣魚,也可以在裡面烤蚵喝魚湯拼酒唱歌。
剛到牧場,小孩就迫不及待地跑到外面釣魚去。


陽光酷熱,藍天白雲,不過這些小朋友一點都不怕熱。



妹妹只想烤蚵,叫她出去釣魚就是不去。



最後還是被我拉出去釣魚,不過才釣一下下就溜回去了。


釣線綁著一整條小魚,放到池子會沉下去,體型很大的海鱺魚會把小魚吞進去,
這時候就可靠技巧把海鱺魚拉上岸來。
大家都釣的很開心,每個人的魚餌都曾被海鱺魚吃進去,但是能拉魚上岸的人並不多。



這就是海鱺魚



這位帥哥拉起一條海鱺魚,地面上的是他的戰利品。
不過釣上來的魚不屬於釣客,必須馬上放回去,業者只送你一瓶易開罐飲料。
我家姐姐也拉上來一條魚,剛好我在船上吃烤蚵,所以沒拍到照片,
她交代一定要在部落格上寫下來。



沒釣魚吃燒烤時可以到二樓去看看風景。
有旁邊的海上牧場。



也可以看到港口的軍艦。



烤生蚵魚湯好吃嗎?看大家的手勢就知道。





相關文章


吉貝原味的夏天


天人菊


菊島の花


澎湖的石敢當


澎湖出海垂釣


七美美景


澎湖的玄武岩地形


菓葉的日出


綠蠵龜


澎湖古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ucip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