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部落格了,主要在忙兩件事。

     第一件事,六月初在左手食指第二關節發現腫瘤,腫瘤長入骨頭裡,雖然腫瘤的邊緣尚稱完整,良性的機率偏多,但沒有切片結果,仍難讓人寬心。查了資料,跟幾個學弟妹討論後,感覺像是一種好發於手指的內生性軟骨瘤(Enchondroma),於是趕緊到中國附醫的整形外科,直接開刀切除化驗。
   




   
    
    開刀時,醫師在食指的基部打入麻藥,這種神經麻醉術我常幫病人施行,平常打在病人身上,我可是一點都不疼,然而作孽太多,終究會有報應。當麻藥推入手指時,真是痛徹心扉,咬牙切齒之下,據說面容都扭曲了,一會兒時間,麻藥開始生效,醫師刀子劃下去,竟然還有痛覺,哇! 切的太快了,只好請醫師緩一緩,等到手指完全沒知覺了,醫師才安心進行手術,整個過程花了1個多小時,刀子挖骨頭的聲音都聽得到,感覺很奇妙。
最後傷口縫合6針。





還補上人工骨頭。






一個星期可以回診看報告,但我已經等不及,打個電話請醫院的同學幫我看結果,果然是良性的Enchondroma。







術後整隻食指是麻的,不小心碰到時就像被電流電到一樣。
關節也無法彎曲,買了一支鋁製支架固定了3個禮拜。
直到最近,麻的感覺才慢慢改善。





第二件事是  我們換屋了
搬家最大的困難是
那些累積十多年的書本與傢俱
書真的太多了,又遇到手指手術,影響活動的方便性,
忙了一個多月,身心俱疲。



新家距離大坑變近了,以後可以常去大坑拍照
台中大坑溪的清新橋,有蝴蝶橋之美稱

VWd928sRSPZY4cWjvUK62w.jpg  




新家整理大致完成,手傷也好了八成,趁著國中同學約在華山聚會,一早就先到樟湖拍蝶。

這隻長尾麝鳳蝶(台灣麝香鳳蝶)悠哉地在群花上飛舞,無視人的存在,讓我可以慢慢取景,獵取更好的畫面。

1RgPZdc5r.jpg  




從腹面看也很美麗

Uw_EpjoPZj87bbqIdBXT7g.jpg  



還同時遇見三種青鳳蝶

1. 翠斑青鳳蝶(綠斑鳳蝶)
pNbcRlZqkBUUBLHVHVRIaQ.jpg  




2. 木蘭青鳳蝶
(青斑鳳蝶)
d85hiBr7urPhHp9vI27qwQ.jpg  




3. 青鳳蝶
(青帶鳳蝶)
kXb1JhRwwc0rwBkHMwEMlQ.jpg  




還有     旖斑蝶(琉球青斑蝶
)





鳞紋眼蛺蝶(眼紋擬蛺蝶)






黃蝶(荷氏黃蝶)





台灣瑟弄蝶(大黑星弄蝶)




端紫斑蝶





這裡的墨子黃斑弄蝶數量不少,而且都很乖,近近的拍都不會飛走




墨子黃斑弄蝶展翅





第一次遇見長花九頭獅子草
長花九頭獅子草生長在中南部的中低海拔,
跟在北部的九頭獅子草相比,花比較大,下花瓣粉紅不泛白





對照   陽明山二子坪的九頭獅子草
 
花瓣較小  下花瓣偏白





烏松崙林道的華九頭獅子草
花瓣最小,花蕊是直線的




    傍晚跟同學道別後,馬上去會見老朋友諸羅樹蛙,車行半途諸羅樹蛙的叫聲早已此起彼落,這次是一個新點,諸羅樹蛙的數量非常之多,不過蚊子也超多(食物多,蛙也多),於是我把全身都包緊,僅露出雙手,但這些飢餓的蚊子還是不放過我,成群的往我的手背攻擊,回家後發現手背滿滿都是紅疹。
    天色微暗時,能夠聽到蛙聲,但不容易發現蛙影,判斷都還在樹梢。等到天空全暗時,樹蛙都下來了,為了找到另一半,每隻樹蛙都使盡吃奶力氣放聲高歌,樂得我在旁邊開心取景拍照,拍到滿足才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ucip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