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同學正在地球的另一端享受著北卡灰熊美麗的轟紅
受到他的激勵,於是我也很努力地尋找屬於台灣的秋紅。
就在我家附近的公園裡正好有三棵落羽松正在轉紅,
雖然落羽松不是台灣本土種,但它可是腳踩台灣土地、吃台灣米、喝台灣水長大的正港台灣樹。
所以還是拍下來送給我遠方的同學。





拍完這三棵樹,看見一棵六月雪的花叢上方,小灰蝶翩翩飛舞。
(後面是傍晚時在公園裡來來回回作運動的市民)


六月雪微距照(此為台中都會公園拍攝)



第一隻是平常最常見,吃酢漿草長大的藍灰蝶(沖繩小灰蝶)。
翅膀都已經掉粉了。



第二隻是我們的老朋友折列藍灰蝶(小小灰蝶)
這附近有很多蠅翼草,所以每年秋天都會大量發生,
以前秋天帶女兒來公園玩時,都會順便觀察一下這隻小灰蝶。



這種小灰蝶看起來都很像,區別的方法是它的個體比較小,後翅的斑點與藍灰蝶略有不同,
黃線指著的那個斑點會往內移,因此後翅外圍黑色的斑點會有折點,不像藍灰蝶一樣會形成一個弧形。
也因此稱它為折列藍灰蝶。



拿一隻更小的迷你藍灰蝶(迷你小灰蝶)來比較比較。
這一對是上次在中興湖鴨子亂拍時順帶亂拍拍到的。



後翅跟藍灰蝶一樣,仍然有弧狀的黑點。
但是前翅前緣黃線所指的兩個黑點是藍灰蝶及折列藍灰蝶所沒有的



在這生機盎然的花叢上,當然也有凶猛的掠食者正虎視眈眈著。
一隻斜紋貓蛛捕食到一隻小灰蝶。


這個角度可以知道小灰蝶的身份,知道它是哪種藍灰蝶嗎?



還有一隻三角蟹蛛正在守株待兔。
這隻蜘蛛有一個很像唐老鴨的臉,
老魔王喜歡蜘蛛,又跟唐老鴨是好朋友,這隻蜘蛛就送給他囉!



還有紫紅蜻蜓的雌蟲。



侏儒蜻蜓雌蟲。



我很聽Liang的話,有特別拍這種正面照。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
一個小小的六月雪花叢就有這麼多生態,讓我拍得好高興。
我帶著滿足的笑臉回家,
走在半路還撿到這隻青紋細蟌未熟雌蟲,真是幸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ucip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