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星期六週休,小孩期末考,跟去年一樣,大寒天氣自己就跑上山。
去年拍到梅花雪,今年的目標是真正的雪。
晚上12點就開著車子往合歡山衝,沿路倒是很順暢,
不只國道六號沒甚麼車,連在埔霧公路都是很孤單的行駛。
到了鳶峰,突然塞車了,原來是合歡山前一天飄了10個小時的大雪,
鳶峰設立管制哨,清晨6點才能放行。
這樣我的武嶺夜曝星軌不是報銷了嗎!
因為今夜的星空很美麗,不欣賞很可惜,於是我從鳶峰開回梅峰。
北方的北斗七星非常清楚,斗杓下方的北極星一直都停留在同一個位置。
我的鏡頭對向北斗七星,長曝過程看到好幾顆流星,我都沒有許願。
疾馳上合歡山賞雪的車燈讓星座下方的公路及樹林清晰了起來。



往西拍,獵戶座、冬季大三角、冬季大橢圓正要下山。
夜晚的山上真的很冷,還好我的裝備齊全,毛帽、 皮手套、圍巾、禦寒大衣一應俱全
試著用長鏡頭拍星雲, 失敗!



回到鳶峰時,發現已經大排長龍了,原來賞雪的人都是趁深夜摸黑過來,
年輕人小朋友全家出遊的好多,不是要期末考嗎?
我在這個大停車場忙著上雪鏈,其他的時間聽著預先準備的好聽音樂,其實也很享受。
清晨6點車流終於移動了,此時東方已漸白。



鳶峰到昆陽這段公路雙向會車並不容易,車流走走停停,大家不時下車玩雪。


到昆陽停車場時已經是九點半了。
昆陽停車場整個都是積雪,紅色及綠色的屋頂也覆蓋著厚厚的雪(這張是下午拍的,雪已部分融化)
後面是號稱黑色奇萊的奇萊山系,左邊是奇萊北峰,右邊是奇萊主峰。
黑色奇萊已經變成白色奇萊了。


有人在旁邊的斜坡滑雪。後面那座山是合歡東峰。
這一張是早上拍的。



昆陽到武嶺這段道路積雪達60公分,所以只讓四輪傳動休旅車通行,一般掛上雪鏈的汽車一律停在昆陽。
所以我只好步行前往武嶺,這段路雖然有點長,但是在雪地上賞雪景,走走拍拍倒也很詩意。
合歡山的夏季一片蒼綠,冬季鋪蓋一層雪又是另一種美。

情侶在易滑的雪地相互扶持,戀情在冰冷的雪地上加溫。


畫上愛心,象徵彼此的愛情從2010年1月9日直到永遠。



孫悟空到此一遊。


怪手正在清理道路的積雪。


凹凸不平的積雪並不好走,穿著防水登山鞋,比較適合走在清理過的馬路。



很多車子上面都堆有雪人。


辛苦的警察指揮交通。


開這種車積雪再深都不怕。


很多人沿路就玩起來了。




武嶺的停車場已成為一片雪地。



武嶺停車場後面這座山也成為雪坡。


武嶺瞭望台的階梯被積雪掩蓋,要上瞭望台必須攀繩而上,下來時就直接划下來。


實在不是很清楚這樣的雪字是如何堆出來的。


還有人帶雪橇來滑雪。


攝影人非常多,許多攝影人都是被攝影的對象。




相關文章


梅花雪 李花雪  合歡雪(一)  合歡雪(二)   四月雪  五月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ucip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