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台隨身機是五百萬畫素的Panasonic Fx8,不過已經給爸媽使用了。
現在拍照其實很少使用傻瓜數位相機,不過有些場合還是比較適合帶隨身機。
我的理想隨身機是要能拍RAW,最好可以調快門光圈。
CANON這台S90剛好符合需求。
星期日一購入手馬上試拍,覺得很滿意。

機身很小,不過比起FX8還是重了些。



前面多一個轉盤用來調光圈,所以比一般隨身機稍微厚一點,但比起G11或LX3顯然又小多了。



在NOVA買到相機,馬上到隔壁的市民廣場試拍。
以下都是RAW檔拍攝,DPP轉出,有些亮度有稍微調整,其他白平衡, 銳利度......都不變。

當天陽光充足,天空很藍,所以真的傻瓜也變聰明了。
勤美誠品。


市民廣場
底下有光圈, 快門, ISO, 曝光補償數值可供參考。



國泰世華The One大樓。



S90有一項缺點,就是對焦點無法手動自選,所以焦點不一定會對到你要的人物,
這一張原圖的清晰點不在妹妹,而是在後面的大樓,實在不是我所要的。



試試室內拍的效果。



誠品書局室內。



兒童閱覽室



小花近拍



近拍家裡的青蛙。



鮭魚炒飯



手持夜拍綠園道餐館。


綠園道的紫芸藤近拍。



科博館珍貴品種蘭花特展
去年冠軍,開花一千多朵的泰國原生種蘭花狐狸尾蘭。



光圈2.0近拍。



嘉德麗雅蘭
這張對焦點又對到後面去了。



以上都沒有使用閃光燈。


我覺得S90是很棒的隨身機,色彩很飽和, 高ISO純淨度..... 我很滿意。
拍景,夜拍的品質也很不錯。
之前看過別人的文章,有點猶豫,現在覺得他可能是其他廠牌的間諜。
比較不滿意的是對焦點無法自選,即使光圈開到最大2.0也無法表現淺景深的效果(傻瓜機的致命傷)
還有最近對焦距離只有5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ucip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