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出去散心,來到大坑。
大坑的園丁問我說, 怎麼沒看過我到大坑拍照
看來我真的很久沒來了
因為只帶微距鏡, 很多蝴蝶都拍不到

1.  某種長喙天蛾
小時後誤認它是蜂鳥,後來開始拍蝶後就很想把它拍下來,
這種翅膀動的很快,移動又非常快速的天蛾想要好好地拍下它並不容易。
拍過很多次, 這次終於抓個正著



2.  大弄蝶亞科的圓翅絨弄蝶,其實我最想遇到的是綠弄蝶
      不過綠弄蝶喜歡晨昏出現,這時通常都不是我可以拍照的時間。



3.  某種饅頭果



4.  常見的黑眼花



5.  在野外最常遇見的紫斑蝶是是小紫斑蝶,圓翅紫斑蝶遇到的機會少多了。
     小紫斑蝶。



6.  未熟昧影細蟌



7.  長穗木
我對這種花有種恐懼感,
小時後走在田野上,曾有一次碰到這種花,回家後手掌腫脹,
當成被蛇咬到送到蛇店給抓蛇人敷藥,後來都不敢再碰這種花,
長大後回頭想想,應該是被某種蜂類螫到,從此恐懼消失。



8.  淡紋青斑蝶



9.  黑星灰蝶
這種小不點非常小,還好很乖,可以慢慢對焦。



10.   白痣廣翅蠟蟬
蠟蟬通常都很小,不過這隻很大也很乖。



11.   長斑擬燈蛾
遇到這種愛愛的蛾類我可不怕害臊,即使破壞人家的好事,我也要儘可能留下它們美美的姿勢。



12.  玳灰蝶(恆春小灰蝶)
屁股後面黃色圈圈如果是完整的,通常是玳灰蝶;如果不完整則是燕灰蝶,這是我觀察的心得。
當然觀察翅膀的紋路還是比較可靠。



13.  基黃粉尺蛾, 白的很美。



14.  台灣斑眼蝶
這種蝶翅膀的斑紋擬態斑蝶, 但是當它在地上走動時,很明顯動作的方式就像眼蝶。
台灣的特有種。



15.  大白紋鳳蝶(台灣白紋鳳蝶)
忘了有沒有拍過它,不過覺得它真是好大一隻。
比白紋鳳蝶及無尾白紋鳳蝶大多了。



16. 無尾白紋鳳蝶



17.  左: 方環蝶    右: 褐翅蔭眼蝶
鳳眼方環蝶自從從基隆登陸之後,就一直往南台灣擴張,
現在連在台中大坑都有它的蹤跡,不久應該可以在全台都看得見它。



18. 左:  豆環蛺蝶     右:  玉帶鳳蝶



19.  異紋帶蛺蝶雌



20.  禾弄蝶



21.  善變蜻蜓雄未熟



22.  金午時花        杜若



23.  杜若
鴨跖草科的杜若呈圓錐花序,花朵小而多。



24.  杜若花放大
前三片是白色的花瓣,後面是白色的花萼。



25.  杜若   果




26.  閉鞘薑(絹毛鳶尾)
很典雅的一種薑科植物



27.  昭和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ucip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