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春節整個家族的人到清境渡假,旅途中經過埔霧公路,對沿路盛開的櫻花印象深刻,
礙於團體出遊,沒辦法下車拍下這些美景深感遺憾,
於是下定決心隔年一定要自己過來好好的把這些櫻花拍得夠。
今年選擇一個跟去年差不多日期的星期六假日,估計一下櫻花應該已經盛開了,拿著器材就往山上跑。
當天下著毛毛細雨,一度影響上山的意願,不過沿路怒放的花朵繼續支持著我上山的意志。
果然,最美好的景色總是呈獻給最堅持的人。

埔霧公路在經過有心人栽植台灣特有的山櫻花之後,每年春節之後都會呈現奼紫嫣紅的一番景象,
為翠綠的山林抹上點點胭脂紅唇。



車子開在路上整個就是神清氣爽。






每每讓人忍不住下車拍下這些驚嘆。
這片櫻花林是整個埔霧公路櫻花開得最茂盛的地區,山坡上密布整片的櫻花林。
很難想像這片櫻花林是怎麼種植上去的。



在一個道場前面還有一棵開著白色花朵的霧社櫻正在開放,後面還有一棵緋寒櫻,
紅花疊上白花,妝點春天的容顏。



在台一苗圃這兒,我順便拍了幾朵重瓣的緋寒櫻。



也遇到開的正新鮮的白色櫻花,微距下看起來高雅淡泊。





快到霧社處有一處桃花跟李花園,此時桃李正芬芳。



桃花開得很燦爛



 一樹桃花千朵紅





跟去年在雪見見到的情形一樣,李花開的崢嶸奔放。







細雨飄落在花瓣上,雨滴妝點出花的嬌美。




第一次拍到沾著雨滴的李花



在一家民宿前  見到一枝郁李兩種花色  真是特別



過了霧社之後,雨勢更大了,這種雨勢很難拍照,動搖了我的決心,
不過心理掙扎一下之後,我還是繼續往奧萬大走,很幸運的,看到了我在台灣所見過最壯觀的山櫻花美景。


延伸閱讀
埔霧櫻花大道
奧萬大之春
奧萬大吊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ucip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