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麗蝴蝶的名冊中,白艷粉蝶(紅紋粉蝶)及艷粉蝶(紅肩粉蝶)在我心裡一直都排名在前,不似艷粉蝶那般地與我艷遇不斷,到目前為止我還沒遇過白艷粉蝶。聽說有一個國小校園很容易見到它,一大清早我就到校門口堵她,希望跟她做朋友,結果在校門口馬纓丹上就有十幾隻白艷粉蝶在我眼前大跳艷舞,群艷飛舞,數量既多又美,讓人心猿意馬,害我都不知道跟那個相好,乾脆來個一網打盡
    其實這樣的畫面會讓我想到最常見的菜蝶白粉蝶(紋白蝶),不過用力揉揉眼睛,眼前可是不多見的白艷粉蝶呀!
    台灣粉蝶科艷粉蝶屬的蝴蝶有四種,分別是艷粉蝶、白艷粉蝶、黃裙艷粉蝶及條斑艷粉蝶,這四種蝴蝶的翅色都非常鮮豔美麗,要選美的話,就我個人而言,白艷粉蝶是第一名,第二名是艷粉蝶,再來才是黃裙艷粉蝶及條斑艷粉蝶!



            第一美蝶出場,有沒有吸引到你的目光,讓你眼睛一亮?
翅色鑲嵌著艷紅、艷黃
  、粉白與深黑,真的很美。






來一張逆光的沙龍
背景的點點舞台燈光襯托出我美麗的倩影







一大早剛起床的白艷粉蝶肚子很餓,專心地享用她的早餐,所以很容易入鏡。







前翅腹面白色,翅脈黑色,翅端有黑色斑紋,雌蝶翅脈較黑,
後翅腹面近基部鮮黃色,翅緣黑色,各翅室有紅色斑點。






前後翅翅背白色,翅端黑色







幼蟲以桑寄生為食







繼續欣賞我美麗的身影















來張訪花飛行版,右邊那隻的蝶翅已經殘破






順便認識她的姊妹   艷粉蝶
翅色一樣是紅黃黑白,只是在翅膀上的位置不同







翅背跟白艷粉蝶不同,是黑色的








再認識一下她另一個姊妹,深山中的黃衫女---黃裙艷粉蝶







拍完白艷粉蝶,心裡很快活,順帶去拜訪一些漂亮的蜻蜓
三角蜻蜓






紫紅蜻蜓








橙斑蜻蜓(可惜荷花花苞乾枯了)






快快樂樂回家    準備上班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ucip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