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心情極度地沮喪,原來是我養的毛毛蟲在我不在家的夜晚,被貪吃的壁虎給吞掉了。它是我上個月到山上帶回來的,名字叫絹蛺蝶,又叫黃頸蛺蝶,是台灣蝴蝶春天五寶之一,每年七月化蛹後,度過漫漫夏秋冬,在春天三四月時羽化,是一年一世代的蝴蝶。


小時候愛養蠶,下課後常常跋山涉水採集桑葉,就怕蠶寶寶挨餓;絹蛺蝶的寶寶也吃桑葉,我準備了一盆小葉桑讓它在陽台上自由成長,它的頭上長兩根觸角,好像慶典時燃燒的仙女棒,非常可愛;它會將桑葉捲曲當作它的巢,要吃飯的時候走出巢穴,啃掉附近的桑葉。每天我都會撥弄他的巢穴向它問好,期待它能早日化蛹,因為它的蛹很可愛,好像一顆小芒果。


前天回到家,照例撥開它的巢,但它卻消失了,起初我有點高興,因為我認為它一定跑到某段樹枝化蛹了,找了好久卻不見它的蹤影,我推測一定牆壁上的壁虎把它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ucip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